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总体介绍

培养工作总体介绍



电院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秉持“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人才培养模式,重点推进人才培养的内涵与质量建设,构建多层次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与数十所国际知名大学共建双学位项目、交换生项目、暑期项目,并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利用国外优质资源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电院研究生教育坚持培养过程管理,完善控制机制,确保培养质量。近5年来,电院全面梳理研究生培养流程,严格按照培养环节管理;在论文检查中最大限度发挥市盲作用;同时进行了博士论文国际评审探索;论文抽检坚持两个10%机制:不受理查重率超过10%的学位论文,严格坚持博士论文后10%重点审议制度;严格答辩程序,实行论文集中、公开答辩制度、执行巡视、抽检机制;部分专业推行硕士论文双盲答辩、大组答辩等制度;实行博士推优机制,坚持院优博基金资助。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