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课程管理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通知

[ 2022-06-06 ]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各院系、研究生同学们:

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将于913起开始上课,部分课程自919日起开始上课。现就相关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 研究生选课,应在培养计划指导下进行。请研究生在选课前,在导师指导下根据学科或项目培养方案先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修订工作。培养计划修订、制定开放时段与选课开放时段相同。

二、 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的政治类、语言类公共课程由学校根据各学科培养方案要求统一安排,部分专业课程及部分院系的《学术英语》课程由院系根据培养方案统一安排;其它课程须研究生在选课时段内根据个人培养计划自行选择教学班。部分由学校、院系统一安排教学班的课程,需修改教学班的,可自行在选课时段内退课、选课;学生自行退课后因教学班选课人数已满,无法再行选课的,责任自负。

三、 选课开放时间结束后,不可增选、退选、改选课程;选课学生须按课表参加课程学习;未完成选课学生不得参加课程学习、课程考核。

四、 老生选课时培养计划须已获导师审核通过个别院系学科须已获学院审核通过具体要求请咨询所在学院;除学院有特殊要求外,新生选课时培养计划可以为草稿状态

五、 培养计划制、修订及选课系统开放时间:

第一轮:

老生:6910:00--61920:00

第二轮:

所有学生91110:00--92520:00

六、 重修重考研究生请在选课时段通过系统重修重考界面提交申请;在重修重考申请审核通过后务必进入重修选课界面自行选择教学班!

七、 培养计划修改选课,请用jAccount登录http://yjs.sjtu.edu.cn进行;选课也可直接登录研究生选课http://yjsxk.sjtu.edu.cn进行。

八、 非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按本通知执行,各院系有特殊安排的按院系通知操作。

九、 医学院研究生选课安排按医学院研究生院分院通知执行。


注意:部分同学培养计划尚未完成提交的,请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抓紧修订培养计划并完成提交,并提醒导师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完成培养计划审核。

选课常见问题Q&A: https://yjwb.seiee.sjtu.edu.cn/yjwb/info/33203.htm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审核学生培养计划操作指南:https://yjwb.seiee.sjtu.edu.cn/yjwb/info/31501.htm

研究生应用管理平台培养计划制定操作指南(学生版):http://yjsxk.sjtu.edu.cn/yjsxkapp/sys/xsxkapp/index.html

 Training Plan Development Guideline (for Graduate Students): http://yjsxk.sjtu.edu.cn/yjsxkapp/sys/xsxkapp/index.html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免听实施细则:https://yjwb.seiee.sjtu.edu.cn/yjwb/info/31502.htm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及调课安排https://www.gs.sjtu.edu.cn/info/1133/9207.htm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66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