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规章制度 >  院级制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试行)

[ 2022-03-16 ]

一、    考场规则

1.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考核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   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配合考前演练,演练不合格者不得参加远程考核。

3.   考生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等证件参加网络远程考核,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考核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中途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

4.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考核。整个考核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出现其他人和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核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

5.   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开正向视角、侧向视角范围。不得佩戴口罩,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6.   网络远程考核期间不允许查阅任何资料,招生单位另有说明的除外。网络远程考核须按规定时间提前入场,笔试、面试过程遵从工作人员的指令,笔试结束后,考生应按考前约定方式提交答卷,具体以院系规定为准。网络远程考核完成后,考生退出考场(正向、侧向会场)。

7.   考生不得私自录像、录音、录屏。若考生违反规定私自进行录像、录音、录屏,电院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力。并且,此种未经允许获得的影音材料不得作为申诉依据,考生申诉时应以考场端的录像、录音资料为依据。

二、    异常处理

经考前工作人员与考生逐一进行演练,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异常,如有异常,按如下处理:

1.   笔试时考生迟到15分钟及以上,原则上未能按规定进入考场的考生成绩计0分;

2.   考核时未请假中途离场的,原则上相应成绩计0分;

3.   笔试答卷未按要求提交,原则上成绩计0分;

4.   考核时出现软件故障的,应立即主动采用规定方式与工作人员保持沟通;

5.   考核时出现网络中断时,考生应立即主动与工作人员联系并说明情况;网络断线超过2次(含)或断线总时长超过5分钟(以考场端录像计时为准),且无法联系考生的,相应成绩计0分。

三、    其他说明

网络远程考核工作人员已经尽最大努力保障考场端的软件及网络通畅,考前也协助考生对其软硬件及网络条件提前进行了演练。若考核期间仍出现了非考场端原因的意外,并导致影响评定甚至无法评定考生成绩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8日


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