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  国家公派

2022年国家公派项目学院受理时间及注意事项

[ 2022-02-23 ]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通知,2022年国家公派项目开始启动,具体请看如下安排:

一.申请的种类如下: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联培博士项目、留基委3月10-31日申报的高水平攻博类、特殊渠道研究生类项目,申报时间节点如下:

相关信息请参见文末 附件一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学生版)

项目类别

时间节点名称

时间节点





联培博士项目

学生提交材料至学院评审

4月6日17:00前

学生在数字交大系统及基金委系统(双系统)填报时间

5月10-15日

院系初审审核截止时间

5月15-19日

导师数字交大系统审核时间,导师填写推荐意见(字数200以上500以下)


5月19-21日

院系在线推荐审核时间

5月21-26日

研究生院审核时间

5月26-30日

等待留基委评审结果时间

6月-7月




留基委3月10-31日申报的高水平攻博类、特殊渠道研究生类项目

 

学生在数字交大系统及基金委系统(双系统)申报截至时间


3月16-20日

院系初审

3月20-21日

导师审核,导师判定是否推荐,导师填写推荐意见(字数200以上500以下)

3月21-23日

院系终审

3月23-28日

研究生院审核

3月29-31日

院系系统审核截止时间

3月27日前

等待留基委评审结果时间

5月-6月

2.其他研究生类特殊渠道项目的申报工作时间流程安排等相关信息请参见附件一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学生版)


二.材料递交:

材料递交学院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6日17:00前。


(1)电子版材料递交要求:请将附件三信息一览表作为单独附件(该单独附件命名为:信息一览表+姓名+学号),再将附件中的二三四五六七(包括附件三)连同其他所有材料(邀请信、成绩单、国外导师简历、外语水平证明、有效身份证、最高学历和学位证等(具体材料清单请参考下文纸质版材料清单的截图))整合成压缩包(要求.zip格式,命名:姓名+学号),一并发送至SEIEEapplygoabroad@126.com

发送的邮件附件须为附件三信息一览表+材料压缩包形式,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号+联培博士。如有特殊情况请在邮件正文中注明。


现阶段由于疫情封控,可按上述要求准备电子版的材料,需要导师、专家等签名的地方可以电子签名。纸质版和盖章目前不做要求。


(2)纸质版材料清单:

image.png


三.  注意事项:

1.附件四《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必须由本学科至少3名专家提供推荐意见,并需要专家签字(专家要副高以上职称,不能包括申请人导师),盖系章及教务办公室章(由于疫情,专家签字现在要求电子签名即可,盖章暂时做空白处理)。

细节提醒:

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必须提交专家签好字的word版,并命名为“姓名+校”。

导师推荐信等其他材料提交PDF版;国内导师推荐信命名为“姓名+推”。

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的扫描件,请合成一个PDF;

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请合成一个PDF;

信息一览表请务必仔细填写每一项信息。


2.关于系统审核时导师填写推荐意见:

如果同意推荐,推荐意见需包含以下内容:申请人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与健康情况;外语水平;出国研修必要性与可行性;回国后使用计划。字数在200字以上,500字以下。

 

3.如果将于本批次申报的项目,邀请信的时间建议为2022年9月及之后,不得早于2022年7月。



2022上海交大国家公派交流群(QQ群二维码见下图)

image.png

 

未尽事宜,可联系:电院教学与人才培养管理部 魏老师 电话:021-34204654  邮箱:SEIEEapplygoabroad@126.com

 

附件一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学生版)

附件二进入博士阶段证明及附件三导师同意推迟答辩及毕业证明

附件三2022年公派项目申请信息一览表

附件四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附件五学习计划(外文)参考模板

附件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国内导师推荐信参考模板

附件七大批次项目申请预选样表(2022)

附件八2022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选派手册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