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电院2022级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招生通知【9月12日报名截止】

[ 2021-09-05 ]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现有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七个一级学科。学院通过所属电气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电子系、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微纳电子学系等单位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

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选拔,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前来报名!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国内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的理工科专业本科四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4. 学业成绩优秀,本科前六学期成绩的专业排名在前30% ,C9高校排名可以适当放宽。

5. 英语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特别优秀者第3、4条可适当放宽(如发表高水平论文、竞赛获奖等)。 

 

二、招生专业

特别说明:电院部分专业在前期夏令营中已招满,本轮不再招生,以下仅列出本轮招生专业,未列出的本轮不招生。 

推免直升硕士(直硕)

院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类型

备注

直硕选拔对象

031电气系

080800

电气工程

学术型

(硕)

/

校内外所有学生

085800

能源动力(电气工程)

专业型(硕)

/

032自动化系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术型

(硕)

/

校内外所有学生

085400

电子信息(控制工程)

专业型(硕)

/

035感知学院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

/

校内外所有学生

085400

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

专业型(硕)

/

037软件学院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

直硕网报时请选择05方向(软件学院招生)

本校软件学院学生

085400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专业型(硕)

/

039微纳电子学系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方向)

学术型

(硕)

直硕网报时请选择04-05方向(微纳系招生)

校内外所有学生

085400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方向)

专业型(硕)

直硕网报时请选择07-08方向(微纳系招生)

 

推免直升博士(直博)

注:1、以下各专业直博招生对象为校内外所有学生

2、导师清单详见附件(9月直博招生导师清单)

招生院系

招生专业

直博招生导师

031电气系

080800电气工程

见上附件链接

032自动化系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见上附件链接

033计算机系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见上附件链接

034电子系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见上附件链接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见上附件链接

035感知学院

080400仪器科学与技术

见上附件链接

037软件学院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见上附件链接

039微纳电子学系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见上附件链接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见上附件链接

 

三、申请办法

报名网址: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 (报名路径:点申请报名编号-身份证号注册后填写报名材料后提交。注:9月推免生招生报名与夏令营选拔报名共用一个系统)

报名时间:2021年9月5日——9月12日23:59

注意事项:(1)请不要报名不招生的专业、导师(仔细看本通知“二、招生专业”),每个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2)报名库中使用的去年博导数据,如果你要报的导师报名库中没有,先选择一个其他导师并在备注栏写上实际报名导师。(3)已参加过电院2021年7月电院夏令营并预录取的同学本轮不需要再报名,7月硕士替补的同学欲报名,需先放弃硕士替补资格,邮件(至jinglema@sjtu.edu.cn)发送:姓名+放弃替补,系统解锁后重新报名,报名成功后需和新报学生一起进行初审。4)直硕学费说明:各专业学费参考2021级:https://yjwb.seiee.sjtu.edu.cn/yjwb/info/31851.htm,最终以交大财务处网站公示为准。

友情提醒:直博七月份已报名电院的同学,本轮如果还要报名电院同一专业的直博,系统默认是不允许报名的(如果系统能提交,直接提交即可)。遇到不能提交者,请先发邮件至lujin@sjtu.edu.cn(邮件标题为“直博申请重复报名”,正文中写清楚报名编号、姓名),需要后台删除记录,之后才能重复直博报名。此办法仅限直博类,直硕不适用。

如果报名过交大其他院系夏令营的同学,本轮报名时若不能报名,系统显示被锁定,请联系原报考院系解锁,解锁之后才能报名。

 

四、申请材料

请按以下顺序合并成一个PDF,并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电子版。

1.申请表(直硕申请表、直博申请表)(签名处须本人手写)

附件:2022级直硕申请表2022级直博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本科前六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CET6或TOEFL或IELTS成绩单

5.身份证和学生证

6.其他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科研成果等)

备注:本院学生申请材料中的“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可暂不上传至夏令营报名系统,待报名结束后由教务办统一打印,纸质版另行通知领取。因查询时段不同,可能与学生在夏令营系统填报时查询到的排名有差异,最终以教务办提供数据为准。

 

五、选拔流程:

复试在9月中下旬进行,具体安排入围后邮件通知,请留意查收邮件。

1、初审:学院将审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确定最终进入复试的名单,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初审通过,入围者可参加之后的复试环节。

2、回复复试:初审通过的同学,须按邮件要求回复告知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复试。

3、复试安排:9月中下旬,具体安排邮件通知。

4、拟录取通知:根据名额和复试成绩通过邮件和短信通知复试结果。

 

六、其他

1. 考生填报的所有信息和提供的辅助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弄虚作假取消入围资格。

2.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3. 本办法由电院负责解释,其他条款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七、咨询方式

陆老师(直博):34204145  lujin@sjtu.edu.cn

马老师(直硕):34204145 jinglema@sjtu.edu.cn

各系联系人:https://yjwb.seiee.sjtu.edu.cn/yjwb/list/3136-1-20.htm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1年9月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