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  国际化培养资助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生海外访学资助计划2020年第二批申报通知

[ 2020-09-30 ]

各位博士生同学:

为加强在读博士生与国际一流学者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学者,我校实施优秀博士生海外访学资助计划。各学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因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的需要,经导师或科研团队选派,赴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科学实验、学术研讨等3-6个月,可申请本计划资助。

为了推进此项工作,学校拟在2020年秋季进行一次选拔,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申报条件:见《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生海外访学资助计划管理办法》:https://www.gs.sjtu.edu.cn/info/1109/7018.htm

  2. 申请流程

  3. 报名:2020年10月20日前完成报名,填写附件一 附件一.姓名+2020年优博海外访学项目资助申请信息一览表,发送至applygoabroad@126.com

  4. 10月20日前学院将安排院内评审

    填报时间:学生于2020年10月25日前完成在线填报申请。参考附件二:申请填报指南  附件二.填报与审核指南

    申请方式:登录http://my.sjtu.edu.cn,在“流程->办事大厅->研究生->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中完成在线申请。

  5. 申请材料:

a. 交流计划

b. 语言成绩证明

c. 拟访学单位或海外导师出具的邀请信

d. 其他材料(请打包上传):

(a)学生简历

(b)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

(c)已发表论文首页或著作封面或专利授权书

注: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来不及获得正式邀请信,可提供外方导师发送的电子邮件邀请信,并请国内导师签字确认上传。

原则上此次申报人员出访计划开始时间需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1日之间,因疫情期间情况的特殊性,本次获批资助的学生以及上一批次获资助但因疫情原因尚未成行的同学,可保留资助资格有效期至2021年12月底。未能在次年12月底之前派出或交流计划拟结束时间超过学制内毕业时间的同学,取消资助资格。

 

另需各位老师与同学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最终能否成行,届时需谨慎考虑出访地疫情情况和相关规定,并在出行前及时和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报告出行计划。

请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同学按要求及时提交申请,未尽事宜,可联系:

联系电话:34204654 陈老师

电子邮箱:applygoabroad@126.com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