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硕士培养

关于2018级硕士研究生(含往届生)线上中期检查通知

[ 2020-07-06 ]

由于疫情影响,2018级(含往届)同学中期检查可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请在2020年8月30日之前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工作。

按照2020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通知,对7月31日之前完成中期检查报告,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审核,从8月1日起一律通过数字交大流程平台提交中期检查申请审核。


中期检查流程图


中期检查报告操作流程:

ü  在7月31日之前完成中期检查报告流程如下:

1)   学生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硕士生中期检查-Mid-term Exam for Master.docx填写《中期检查报告》并签名、填写《中期检查评审》中“课程学习情况”

2)   导师填写《中期检查评审》中“导师意见”并签名

3)   由导师组织至少3名相关学科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中期检查论证会

4)   学生在中期检查论证会上就所选课题进行详细报告,专家组应指定专人对中期检查论证会作记录

5)   参加中期检查论证会专家在【专家组成员】处签名,在【专家组意见】处给出意见和建议,在【专家评审结论】处给出中期检查结果,组长签名

6)   完成中期检查报告电子版归档:

学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中期检查相关信息

上传中期检查报告:

l  中期检查报告(报告正文、成果清单、学生签字)

l  中期检查评审(课程学习情况、导师意见、导师签名、专家组评审含专家组成员签字、专家组意见、专家评审结论、组长签名)

提交院系审核

7)   在开学返校后把《中期检查报告》纸质版补齐所有签字部分后,交到电院研究生教务办3-106,完成纸质版归档。

特别提醒:《硕士生中期检查-Mid-term Exam for Master.docx中“学生签字”、“导师签名”、“组长签名”地方是锁定的,无法实现电子签名,电子版归档这三个地方不用签名

ü  从8月1日之后完成中期检查报告流程如下:

      1) 学生申请

请学生在8月5日之前登录数字交大申请中期检查

可申请按时参加或推迟参加,原则上所有学生均应按时间节点参加,有特殊情况可申请暂缓参加;到节点未参加又未申请暂缓参加并获准的,视为当次不通过

系统会导出学生培养计划中课程学习情况,请学生及时关注是否达到培养计划要求。

点击“确认参加”后需要上传《中期检查报告》

2)   院系初审

教务老师确认学生导师信息。

3)   导师审核

确认学生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确认对学生申请的意见,对学生表现进行评价,确认秘书人选(可为教工、博后、导师自己)。如导师不同意学生申请,流程将跳转至院系审核。

4)   中期检查安排

由导师组织至少3名相关学科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中期检查论证会。由导师所确认的秘书人选执行,确认时间、地点安排,提交后将自动发送邮件告知学生。

5)   进行中期检查

学生在中期检查论证会上就所选课题进行详细报告,导师所确认的秘书对中期检查论证会作记录。

6)   中期检查结果录入

由导师所确认的秘书人选执行,在8月30日之前完成录入中期检查意见,上传相关记录材料,输入专家组人员信息。本环节内容学生不可见,所上传相关材料仅用以存档、备查。

7)   院系审核

确认考核结论。如为不通过,则需确认对学生后续培养建议。首次中期检查不通过,可建议参加下次中期检查,第二次不通过,可建议退学。

8)   归档环节

教务老师执行归档,归档后将自动发送邮件告知学生结果。考核结果为通过或不通过,成绩将在24小时内同步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9)   教务老师统计中期检查报告情况,联系中期检查异常学生,开展学业预警工作。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