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规章制度 >  院级制度

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 2020-02-17 ]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对春季教育教学工作的安排,结合电院实际情况,电院研究生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    春季学期注册安排

1.  在线注册时间2020 年 2 月 28 日(星期五) 上午 8:00—2020 年 3 月 1 日(星期日)下午 17:00。

2.  需要缴纳培养费的研究生,请于注册日前完成培养费缴纳手续。已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先缴纳学费超出助学贷款额度部分的金额(学费未超出助学贷款额度的,无需缴纳)。

3.  注册网站my.sjtu.edu.cn 或交我办 APP 。

4.  特殊情况

研三同学:凡是已经通过答辩的学生不需要办理注册,凡是不能在2020年3月31日之前通过答辩并上传论文归档稿的学生,必须按期办理注册并在学籍截止前办理延期手续。

因故不能按时办理网上注册的同学,应3月1日中午12点前登录学院网站(http://ssc.seiee.sjtu.edu.cn/zcqj)办理请假。

申请复学的学生,先联系学院教务老师(硕士崔老师pcui@sjtu.edu.cn,博士巩老师gpb@sjtu.edu.cn)办理复学手续后,再进行在线注册。


二、    春季学期退补选课程、课程重修与重考安排

2020 年 2 月 17 日 10:00---2 月 29 日 20:00之间开放课程补退选,学生可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补退选。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研教办梁老师jingliang@sjtu.edu.cn.

所有研究生课程安排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sjtu.edu.cn:81/epstar/web/outer/KKBJ_CX/kkbj.jsp ,课程开课、授课语言、课程选课人数等信息以此网站为准,如在当学期无法查到课程信息则该课程未开课。研究生院开设的公共课,包括数学课、英语课、政治课、体育课请在研究生院网站(以上链接)查询,并关注研究生院主页选课通知,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缪老师,hmmiao@sjtu.edu.cn或李老师 SherryLi327@sjtu.edu.cn;所有课程请务必完成网上选班;选课时间截止,无法再进行选课操作,如无在教学班中却自行上课,期末同样无法获得课程成绩;选课完成后请查看课表,以核对所选课程;

开课后第2周,如因特殊原因需退课的研究生,可通过交大邮箱发送邮件至 SherryLi327@sjtu.edu.cn,说明课程名称、教学班号、任课教师、退课原因等申请退课。除此 以外时段,不可再退课。

重修与重考申请与退补选同步进行。由研究生本人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当学期课程的重修(重考)申请,经学院、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加入到教学班中即可进行重修(重考)。

三、    春季学期修改培养计划安排

修改培养计划的时间与上述课程补退选时间同步,学生在网上提交申请后,下载培养计划修改申请表,附上导师同意该修改的邮件或微信截图,将修改申请表和导师同意修改的邮件或微信截图一并发送至seieeyjb@sjtu.edu.cn,邮件标题:硕士生(或博士生)修改培养计划申请。请注意邮件标题必须标注是硕士生还是博士生。

四、    春季学期在线课程安排

春季大部分理论课程将采取直播教学、录播教学以及研讨教学的模式。专业实践和学术报告会推迟开课。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研教办梁老师jingliang@sjtu.edu.cn.

1.  在线上课前准备工作

提前安装好ZOOM客户端(https://zoom.com.cn/download, 电脑与手机端均可,首选电脑)并熟悉相应操作。

2月23日前登录CANVAS(https://oc.sjtu.edu.cn/) 平台,及时加入课程实时联系群(微信、QQ 等),课程的学习材料和相关要求,任课教师会提前发布在CANVAS平台上,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并加入即时联系群,预习课程相关内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月23日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 (http://www.yjs.sjtu.edu.cn/ssfw/login.jsp) 查看2020年春季学期的在线教学课表(仅供课表查询用,个别课程安排如有微调,以系统查询信息为准,请务必登录查看最新安排),同学们可以查询到每门课程的授课形式与上课时间,通过直播教学、录播教学授课课程的ZOOM平台的“会议号、参会密码”

2.  在线课程具体安排

2月24日~2月28日一周,在线课程按课表时间及教学方案进行预演试讲,直播教学、录播教学的课程学生登录ZOOM平台,输入“会议号、参会密码”就可以进入在线教学班上课。研讨教学课程的学生根据老师要求在课表时间登录相关平台。请所有学生务必在24号~2月28日那周的课表时间参加模拟教学,并及时反馈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至研教办梁老师邮箱。

预计3月2日开始本学期的“线上教学”课程教学。

3.  在线课程学习要求

学生应遵守任课教师公布的在线教学课堂纪律要求和学生学习评价办法;线下课堂教学的管理规定和行为惯例,原则上也适用于在线教学活动,师生应共同遵守。

学生应按照校历和课程表准时加入网络上课,并遵守课堂纪律。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参与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认真按时完成在线作业、在线测验等学习考核,最大程度地保证学习效果与学习质量。

学生应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努力克服可能面临的技术与交流问题,改进学习方法,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就在线教学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及时向任课老师、院系教务管理部门、技术支持部门反馈,共同保障和提升在线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

同学们不得对课程的录播视频等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五、    学籍异动安排

疫情防控期间,需申请延期毕业、休学、转专业/转导师的研究生,可通过数字交大或交我办APP上的研究生相关板块,在线提交申请;休学后复学、休学后因疫情取消、提前毕业、结业、结业后申请毕业、结业转毕业申请等特殊事项,可由学生将有本人签字的相关申请材料扫描或拍照后硕士发送至崔老师(pcui@sjtu.edu.cn),博士发送至巩老师(gpb@sjtu.edu.cn)提交申请。退学等其它学籍事宜延后办理。

六、    2018级硕士开题工作安排

推迟进行,具体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

七、    致远荣誉博生生的资格考试安排

 荣誉博士资格考试一般在4月中下旬举行。

八、    学位申请工作安排

3月份申请学位尚未答辩的硕士生答辩可采用视频答辩模式,具体联系各系学位秘书。对于视频答辩有困难的学生需及时联系教学秘书或研教办陈老师。

学位申请表中涉及各项表格签名及填写评价内容及签字,学生可通过邮件、微信、短信联系导师及思政教师填写电子版,学生需保留与导师及思政老师沟通的邮件或微信截图,并与学位申请表电子版一并提交。

答辩结果通过邮件投票表决,由答辩秘书将投票结果整理至表决票及答辩决议书等纸质材料上。

答辩通过并经导师同意后,学生应及时上传学位论文归档稿,并将学位申请表等全套学位申请材料整理成pdf文件提交给各系学位秘书,材料所需签字处可电子签名。疫情解除后,学生应将规定的纸质材料原件补交。

2020年3月学位证书发放时间预计为3月30日,具体发放形式视疫情发展而定。

九、    其他工作

关于离校手续办理、毕业证书发放等事项,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校会继续出台相关政策,请耐心等待。

请同学们持续关注电院网站(http://yjwb.seiee.sjtu.edu.cn/yjwb/info/16347.htm)常见问答持续更新中。

十、    联系我们

有关课程、选课、课程成绩、重修重考等问题联系研教办梁老师jingliang@sjtu.edu.cn.

有关学籍异动、培养计划修改、资格考试、开题、毕业手续等过程培养问题,硕士咨询研教办崔老师pcui@sjtu.edu.cn,博士咨询研教办巩老师gpb@sjtu.edu.cn

有关学位申请、答辩等事项咨询研教办陈老师ychen12@sjtu.edu.cn以及各系学位秘书,学位秘书联系方式见http://yjwb.seiee.sjtu.edu.cn/yjwb/list/3136-1-20.htm

有关留学、国际会议等国际化相关工作咨询研教办李老师lilinjie@sjtu.edu.cn

有关学生工作问题咨询各自思政教师。

十一、 相关附件

Zoom使用培训及CANVAS使用培训见附件。上海交通大学云视频会议管理系统使用手册(20200207)canvas@sjtu学生帮助

 

 

电院研教办

电院学生办

2020年2月15日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