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硕士培养

毕业离校手续办法

[ 2019-06-12 ]

一、毕业离校手续流程

  1)通过学位答辩的同学(包括提前毕业、延期毕业、结业转毕业、直博转硕)需要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流程如下:

 1. 学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www.yjs.sjtu.edu.cn中上传论文归档稿

 2. 答辩秘书输入答辩结果,系学位秘书审核答辩结果

 3.教务老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上报学历,制作毕业证书

 4. 学生登陆离校网lixiao.sjtu.edu.cn办理离校手续

 5. 学生办理实验室移交手续,交我办流程:学生办理完离校手续后,登录交我办----服务大厅----电院-----研究生毕业证领取,填写申请,导师审核通过后,如证书已下发,即可至电群3-106领证

   特殊情况:如果学生不能在“交我办”发起毕业证书领取申请,导师在“导师准予发放毕业证书通知单”上签字,学生持导师签字的导师准予发放毕业证书通知单”到教学与人才培养管理部3-1063-108)领取证书。


2)办理结业、退学的同学需要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同样登录离校网lixiao.sjtu.edu.cn 办理离校手续,离校手续办完后登录交我办---服务大厅----电院----电院研究生毕业证领证申请,填好提交,导师审核完成后,如证书下发学生即可至电群3-106领取结业证书。

二、附、学位秘书回执  

代领证书委托书

导师准予发放毕业证书通知单(交我办无法提交领证申请时才适用)


三、办理学位论文已完成答辩证明

     正常情况下,学校36912月份上报学历,申请学位。其他时间通过学位答辩的同学,在完成论文归档后,如果需要可以带上校园卡到陈瑞球楼328(电话34205105),办理已完成学位论文答辩证明。


四、现场领证:

如果学生本人至办公室领取证书,证书下发后,学生至办公室向教务老师出示交我办导师已审核领证申请截图即可领取证书;

如果学生本人无法到办公室领取证书,可委托同学代领,带上填好的代领证书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即可,附上导师交我办已审核领证申请截图即可领证;

如果教务老师不在办公室,学生本人或委托他人来领取,带上相关材料,可向值班老师出示导师已审核领证申请截图,也可以领取证书。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