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硕士招生简介

[ 2019-03-12 ]

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背景介绍:

2018年12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宁波市人民政府揭牌共同组建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事业单位。作为上海交大在宁波的独立研究机构,按照学校校级研发平台进行管理。研究院的目标是建设一个国家级新型创新研究机构,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集聚优秀人才,推进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模式: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19年研究院单列硕士生招生计划20名。依靠控制学科建设单位自动化系及生源,由系统一划初试面试线,通过咨询进入面试考生自愿,统一组织面试,按照考生自愿和初试+复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成绩排序按照学生自愿依次录取(直至录满自动化系和研究院各自单列录取名额);按照两个培养单位列拟录取名单,统一由自动化系公布。

宁波研究院已经认可自动化系组织的面试及成绩,不再给自动化系考生单独组织面试,且仅录取明确表达愿意意见的考生。

招生方向:控制工程的“工业人工智能方向”。其课程体系等培养计划与学位标准将与自动化系对应招生学科一致。

由宁波研究院单列招生计划录取的全部研究生,第1学期(特批情形最多可到第2学期末)在学校本部完成部分课程(含全部基础课程)学习,后续学期到宁波研究院完成后续课程教学计划,并开展实践教学学习环节,教学环节覆盖整个培养过程。

学生在宁波研究院的学习、生活以及住宿等已经有了妥善的安排。

宁波研究院地址:宁波市海曙区丽园北路1350号众创空间。

欢迎各位考生来宁波研究院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

联系方式:(021)34204022(薛老师) 

xuehan@sjtu.edu.cn

2019年3月15日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