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 博士招生

[2018-03-23]

2018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招生办法


一、申请考核制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专业或“双一流”建设相关学科应届或历届硕士毕业生;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 QSTHEARWU)200名高校的相关专业和学科毕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的考生。

2.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分(英语成绩有效期在5年之内,即20129月后取得的成绩)。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于2018315日至4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费。备齐申请材料后,直接寄送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电院楼群3-106室);

2.学科组织专家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电院研究生教务办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来校参加专业能力和综合考核复试; 

三)考核办法

专业能力和综合考核复试内容如下:

1.专业基础课考核以笔试为主(按一级学科命题)(满分100分);

2.专家组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3.导师综合评价(满分100分):其中对考生《拟攻读博士学位科学研究计划书》评价为40分;对考生科研潜质、专业知识考察等综合评价60分。

各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或者复试总成绩在18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录取

1. 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网上公示拟录取博士生名单;

2. 拟录取博士生2018年秋季入学。  

(五)申请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从网上报名系统用A4纸下载打印);

2.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3.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或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两封推荐信(推荐信不用寄送,学院将直接在报名系统中打印)

6.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CET6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复试时携带原件验证);

7.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

8.硕士成绩单复印件(复试时提交原件);

9.身份证复印件(复试时携带原件验证);

10.往届生提供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或硕博连读考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复试时携带原件验证);

11.往届生提交证书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交学籍认证报告

a.往届生需提交:硕士毕业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在线验证报告;

毕业证书在线验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位证书在线验证报告:考生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入“学位查询”,打印学位证书查询结果页面;

b.应届生需提交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

c.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报名后请及时将上述申请材料寄送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电院楼群3-106室,陆老师收)。要保证提交的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二、硕博连读

1.招生对象

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三或第四学期)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生除外) 

2.申请程序

1)申请人于2018315日至4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申请。

2)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遴选,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3)学院组织综合考核,并根据综合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3.申请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从网上报名系统用A4纸下载打印);

2)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3)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或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两封推荐信(推荐信不用寄送,学院将直接在报名系统中打印)

6)硕士成绩单复印件(复试时提交原件);

7)身份证复印件(复试时携带原件验证);

8)学生证复印件(复试时携带原件验证);

9)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

 

报名后请及时将上述申请材料提交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电院楼群3-106,陆老师收)。要保证提交的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