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创新工程

| 创新工程

[2011-08-23]

各院系(所)招生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综合素质高、科研潜力突出的优秀拔尖创新人才来我校攻读学位,大幅度提高来自“985”重点高校和国家重点学科的优秀生源比例,研究生院分别在学校“985工程”、“211工程”三期项目中设“研究生优秀生源招收及奖励基金”和“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子项目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各院系、学科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或自主招生夏令营活动,提前选拔科研能力突出和科研潜力较大的优秀拔尖创新人才。

2010年暑期,我校共有十二个院系(学科)单位申请获得学校“211工程”三期专项资金的配套资助,组织举办了夏令营研究生自主招生活动,积极开展各项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和提前选拔优秀生源的工作,使得上述单位的2011年硕士生招生生源质量大幅度提高,来自985/211高校的推荐免试直硕、直博生比例增长,硕士生报考生源的考分及考录比直线上升,院系(学科)自行划定的复试线标准也创下历史新高,全面提升硕士招生质量的收效十分明显。因此,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以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积极参与我校201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活动,认真做好提前选拔研究生优秀创新人才的各项工作。现就“985/211三期子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985/211三期研究生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子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各院系(学科)可结合2012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提前选拔优秀生源 计划实际,申请该子项目专项资金资助。

二、申请院系(学科)需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招收计划实施申请表》(985/211三期子项目《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资助)(见附件一),于331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版本)。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在实施2012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招收计划时获得专项资金的资助。

三、获得资助的各院系(学科)需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招收计划实施总结表》(985/211三期子项目《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资助),于831日前送交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版本),学校将逐项审核经费开支情况,并给予相应的拨款冲销。

 

附件一:《985(及211)三期项目《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优秀生源招收计划实施申请表》(985/211三期子   项目《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资助)

附件二:《985(及211)三期项目《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优秀生源招收计划实施总结表》(985/211三期子项目《优秀创新人才选拔工程》资助)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11318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