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2011-10-18]

上海交通大学

研究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管理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之间乘火车时,须凭附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方可购买学生票。现就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及使用做如下规定:

一、         优惠卡发放对象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由教育部、铁道部监制,优惠卡发放原则为:

1、          属学历教育学生;

2、          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

3、          学生没有工资收入

办理了优惠卡的学生在寒暑假期间乘火车回家或返校可享受相应的购票优惠。

二、         优惠卡发放

凡满足发放条件的新生,应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如实填写家庭地址和乘车区间等信息,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不再予以办理。乘车区间指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至父母实际居住地。学生在校期间因父母居住地发生变化而更改乘车区间,应先向学院提交申请,说明情况,经审批备案后,到研究生院修改乘车区间,并在修改处加盖学校公章方为有效。

研究生院将在审核学生信息之后发放优惠卡。另外,因学生本人未填写信息而造成的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三、         优惠卡使用

1、          优惠卡仅限学生本人在寒暑假期间购票使用;

2、          优惠卡发放时内充有4次优惠,以后每学年可凭卡到陈瑞球楼329室充值一次,每次充值可加充4次,上学年优惠次数有剩余的将被覆盖。

四、         优惠卡补办

因遗失、损坏需要补办优惠卡的学生,由学生持《火车学生优惠卡补办申请表》到陈瑞球楼329室办理,补办费用7/张。

五、         使用注意事项

1、          优惠卡应贴于学生证内空白部位,一经粘贴将不得揭下重贴;

2、          使用时要注意保持干燥、避免消磁;

3、          不要折叠优惠卡;

4、          购票时学生证不能夹带其它非接触式IC卡。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