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通知动态

关于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的通知

[ 2015-01-14 ]

关于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同学:

      现将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和正式上课时间

    提前注册时间:2015年2月26、27日(星期四、星期五)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5:00。(提前返校的同学可以提前来教务办办理注册手续。)

    正式注册时间:2015年3月1日(星期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4:30;

    正式上课时间:2015年3月2日。

二、注册地点

    持本人研究生证(纸质)到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注册(电院楼群3号楼106、108办公室)。

三、缴纳住宿费及培养费

    2011级秋入学委培博士研究生、2012秋季入学委培研究生、2013级委培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博士生、全日制硕士生、以及各类专业学位硕士生)尚未缴清培养费的、或按协议需再次缴纳培养费的,未缴清培养费的将不予注册;

    具体请查阅财务处缴费指南,选择以下方式缴费:

    (一)“网上缴费”方式:缴费时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网址:www.jdcw.sjtu.edu.cn/payment,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

    请务必使用上述路径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缴费平台,从而避免钓鱼网站。网上缴费请使用办理过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不限学生本人)。我校的网上缴费系统支持全国2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

    我校网上缴费平台提供了修改票据抬头的功能,如需学费收据抬头为单位名称的同学,请按网站相关操作提示,正确输入需修改的抬头名称。若在缴费平台上选择不修改票据抬头,则票据抬头默认为学生姓名及学号。

    凡网上缴费成功的同学,报到注册当天无需到财务处收费窗口办理缴费手续,在2015年2月25日(含)前网上缴费成功的学费收据。

    (二)“现场缴费”方式:网上缴费不成功的同学,可在注册当天到财务计划处缴费窗口用现金或在POS机上通过标注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刷卡缴费,缴费地点: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楼一楼报销大厅,徐汇校区中院101室。为保障您的资金安全,并避免“现场缴费”排队等候,建议尽量使用“网上缴费”的方式缴费。

四、迟到请假

    因故不能按期注册者,必须事先向所负责教务老师履行请假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按旷课论处。未按时注册者必须书面说明原因,并于开学两周内到学院教务办公室补办注册手续。未有正当理由,不得延期注册。未经请假,逾期两周未办理注册手续者,将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五、延期毕业生

    延期毕业时间与预计毕业时间一致,为3月、6月、9月、12月,已办理延期毕业手续的研究生,须在开学两周内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注册手续;需要办理延期毕业手续的研究生,也须在开学两周内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并注册;逾期不予办理。

六、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注册超过两周的,或请假期满逾期两周以上不到校的,或学制期满未办妥延期超过两周的,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各学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将在开学两周内,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和未按时缴纳费用的同学,提供名单、原因与欠费情况,由研究生院进一步处理,并将未注册名单在学院办公网公布2周,之后将确认需作退学处理的学生名单提交给研究生院。

     特别提醒:未在校内注册者将不予在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进行学年注册,即自动取消学籍,并无法恢复学籍。请各位同学重视注册工作,按时返校办理注册手续。

     特此通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四日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