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学位工作

关于推荐2011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暨2012年全国优博候选论文的通知

[ 2011-08-24 ]

关于推荐2011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暨2012年全国优博候选论文的通知

 

关于推荐2011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暨2012年全国优博候选论文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1-07-06

各学院(系、所)、直属单位:
根据沪学位办〔20116号《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评选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启动校内推荐工作。希望各有关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准备,精心筛选,推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
一、推荐原则
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标准为: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果或应用前景;材料翔实,分析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二、推荐范围
重点推荐200991日~2010831日期间获得我校博/硕士学位者(含硕士专业学位)的优秀学位论文。
个别200591日~2009831日期间获得我校博/硕士学位的优秀学位论文,也可推荐参评,但博士学位论文需校外3名同行博士生导师联名推荐。
下列博士学位论文不在推荐范围:
1.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2.已参评过两次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
3.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三、推荐程序
(一)申报
学位论文作者或导师自荐、院系提名均可,申报时限、材料(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材料)提交地点及具体负责人由各院系自行确定,具体可咨询各院系研究生教务管理员老师
请各院系通知并组织本院系指导过毕业博士生的所有导师(含退休导师)积极申报,特别关注200991日~2010831日期间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的前10%优秀论文,切勿遗漏。
(二)学院评审
申报材料由各院系汇总并进行筛选、评审,评审方式自定。经学院评审后,确定本院系优博/硕推荐名单并按照一级学科排序,务必于201196日前将推荐材料报研究生院。
(三)学校审核
学校对各学院上报的推荐名单进行审核,筛选出学校的优博/硕推荐名单报上海市学位办。
四、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均提交至各学院确定的具体负责人处。
(一)参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申报材料如下:
1.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1);
2.30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附件1-2);
3.作者简况表(附件1-3);
4.作者简况数据表(附件1-4);
5.推荐表中所填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其余材料不需提供)。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1)列举了代表性成果的填写样式以及创新点的填写建议,供参考,SCIEI收录号的查询方法见附件1-7
上述申报材料按以下要求提交,请确保提交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的一致性:
纸质版:13项材料一套,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第5项材料一套,单独装订;需专家联名推荐方能申报的学位论文还需提交《专家联名推荐表》(附件1-5)。
电子版:14项电子材料一套,文件名按照下表规则命名:
14项电子材料命名规则
文件内容
文件格式
文件命名规则
1.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1
WORD
如:YB_10248_张三_TJB.DOC
2.论文中英文摘要(附件1-2
WORD
如:YB_10248_张三_ZY.DOC
3.作者简况表(附件1-3
WORD
如:YB_10248_张三_ZZDS.DOC
4.汇总数据表(附件1-4
EXCEL
如:YB_10248_张三_HZSJB.XLS
 
(二)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申报材料(只需提供电子版)如下:
1.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1
2.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申报作者简况表(附件2-2
3.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申报作者简况数据表(附件2-3
 
请按照说明填写申请材料,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
联系人:高磊,34206359闵行校区陈瑞球楼443室。
 
研究生院
201176
 
附件: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