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通知动态

关于201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英语课程学习的有关说明

[ 2012-09-21 ]

关于201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英语课程学习的有关说明

 

1、英语水平考试

所有硕士新生(包括双证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直博生)须参加我校统一命题的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达标者(即英语水平考试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者)将获得免修资格;成绩不达标者将在第一学期编入必修班上课。

2、必修班学习

根据上述标准,英语水平考试不达标者(硕士小语种考生需参加英语水平考试,达标者获得免修资格,不达标者编入英语必修班中或自费到华师大参加相应课程学习)将从第一学期开始编入必修班上英语课,每周4课时,从第三周开始,第一学期结束时参加英语水平考试。第一学期结束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达标者(即英语水平考试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者)将获得免修资格;成绩不达标者将在第二学期继续编入必修班上课。

3、选修课学习

硕士英语选修课在第二学期开设。英语水平考试达标者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参加英语选修课学习。可供免修生选修的课程包括:英语演讲与口语、英语翻译及口译、英语文化与交际、英语视听与口语、商务英语、英语写作等。有意愿参加选修课学习的同学每人限选一门(具体课表及安排见第一学期末研究生院主页通知),作为任意选修课,不计入成绩大表。

4、课程成绩计算方法

免修生:英语水平考试成绩作为英语学位课最终成绩直接计入成绩大表。选修课为任意选修课,不计入成绩大表。

必修生:第一学期结束时参加学校统一命题的英语水平考试,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达标者,考试成绩作为英语学位课成绩计入成绩大表。英语水平考试成绩不达标者第二学期继续编入必修班上英语课,每周4课时,从第三周开始,第二学期结束时参加外语水平考试。第二学期结束时参加外语水平考试仍未达标者要参加重考,重考一般与下一级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同时进行,重考后的成绩达到BB以上均按照B记载,B以下按照实际成绩记载,成绩均记载在重考栏内。

5、其他规定

为保证教学秩序的有序进行,英语水平考试未达标者不能参加选修课学习;英语水平考试达标者不能擅自到必修班听课或参加下一次的英语水平考试。

若要参加必修课学习,须在第一学期开课两周内由本人提出放弃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参加必修班学习申请,92728日递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盖章,学院统一汇总交陈瑞球楼329室培养办,方可参加必修班学习,编入第二学期必修班。

若要参加下一次英语水平考试者,须在成绩公布两周内由本人提出放弃英语水平考试成绩书面申请表,92728日递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盖章,学院统一汇总交陈瑞球楼329室培养办,方可参加下一次的水平考试。

《研究生申请参加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必修班上课班级存根》

《研究生申请参加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末水平考试存根》

三、学生考试成绩查询

学生可以登陆研究生院主页个人信息中查询考试成绩。

四、学生考试成绩复查

    如果对成绩有疑问,学生可在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公布一周内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研究生课程成绩复查申请表》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盖章,院系统一交研究生院培养办(陈瑞球楼329室),研究生院培养办通知外语学院研究生公外教研室组织任课老师复查,两周内将结果反馈院系。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