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港澳台招生】电院2020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方案

[ 2020-07-06 ]

一、本次考生名单:

二、复试材料提交
1、提交复试材料清单:
1) 本人港澳台地区相关身份证件扫描件(照片);
2) 往届生: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本科往届生)或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硕士往届生);
3) 往届生: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
4) 应届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照片);
5) 应届生:学生证扫描件(照片);
6) 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7) 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电子版(报考软件学院考生需提交毕设的全文);
8) 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以上材料请于2020年7月9日12:00前,按顺序合并成1个pdf,重命名为报考院系-专业-考生编号-姓名(示例:电气系-电气工程-102482020200000-张三),发送至jinglema@sjtu.edu.cn
2、提交专家推荐信:考生在系统中须提交两封专家推荐信。如在此通知之前两封专家推荐信已经通过其他方式准备好,也可压缩后重命名为报考院系-专业-考生编号-姓名发送至jinglema@sjtu.edu.cn,2020年7月9日12:00前截止提交。
三、考试时间、形式安排
 

注:演练以及复试的ZOOM视频会议室号将于复试前一天告知考生,请关注邮箱通知。
四、考试主要内容:
考试环节包括网络远程面试(软件学院、自动化系还有网络远程笔试)等,报其他系考生还需准备ppt,具体安排以通知为准,面试主要包括:
1、 外语口语和听力;
2、 专业基础能力;
3、 科研综合能力和发展潜力;
4、 综合能力;
五、拟录取规则
1、同一个系内,同一个专业(方向)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考试成绩不合格(英语<60,数学/业务课<90,综合面试<120),将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弄虚作假者等,将不予录取。
六、其他要求和说明
1、考生参加远程在线考试所需设备及环境
要求详见《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研究生考试考生须知》(见上海交大研招网),请考生按照《考生须知》准备考试环境和设备,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请及时按照《考生须知》中的zoom下载链接将zoom软件更新到最新版。
2、参加远程在线考试注意事项
1) 考生务必在复试前,认真阅读《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见上海交大研招网)。在线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在线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在线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 请考生准备好本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笔、空白纸等。
3) 初试科目均在远程在线招生考试过程中进行。
4)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学习科研经历、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等。
5) 各项模拟演练和复试时均应出示本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应急联系方式
远程在线考试期间遇紧急问题,请联系电院研究生教务办或各系教辅老师。
电院研教办:021-34204654 马老师
各系教辅
4、特别说明
1) 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上海交大研招网电院研究生教务办网站上的相关事项通知。
2) 体检在入学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具体要求以学校通知为准。
3) 请考生务必保持邮箱畅通。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0.7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