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硕士培养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修改培养计划通知

[ 2020-01-09 ]

第一部分:注册详见:研究生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的通知 (附:《研究生暂缓注册审批表》)

      特别提醒:

       1)注册时间:2020年2月21日(周五)、2月23日(星期日)8:30---16:30

       2)注册地点:电院研究生教务办3-106、3-108 事务岗

       3)所有在读研究生(休学状态者除外,系统中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者,注册问题详见下面第6条说明须在注册日持本人研究生证或者校园卡办理注册。

       4)需缴纳培养费的研究生,请于注册日前完成培养费缴纳手续     已申请助学贷款但系统仍提示欠费无法注册的学生,需先缴纳学费超出助学贷款额度部分的金额(学费未超出助学贷款额度的,无需缴纳),再到校学生服务中心(闵行:学生服务中心100号(邮局旁))办理绿色通道手续,最后到所在3-106、3-108进行注册。

      5)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    

           a ) 因故不能如期注册的,应当向导师、思政老师申请办理请假手续,向思政老师请假链接地址:http://ssc.seiee.sjtu.edu.cn/zcqj请假时间一般不超过2周。            

          b) 超过两周请填写附件一《研究生暂缓注册审批表》,在注册日前提交到电院研究生教务办3-106   

            c) 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时间注册超过两周的,视为应予退学情形。

      6)系统中预计毕业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的同学:   

            a) 2020年2月20日之前通过答辩并上传论文归档稿的学生,不需要注册;

      b) 2020年2月20日之后(含2月20日)到2020年3月31日之间通过答辩并上传论文归档稿的学生,需要注册后才能开通学籍管理系统申请答辩;

       c) 2020年3月31日前不能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及归档者,需要在学籍截止前办理延期手续并注册。   


第二部分:培养计划修改 如因客观原因需要修改培养计划者,在第二周周三前完成以下: 
     1、系统中提交修改申请 
     2、打印修改申请,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研教办(电院3-106、108) 
     3、教务老师审核通过后,学生需尽快在系统中完成选课(选教学班)。 

第三部分:关于延期办理

     研究生延期异动在线申请与审批,按照如下流程办理: 

       a)http://my.sjtu.edu.cn (使用 jaccount账号登陆 )   

       b)点击左上角”服务大厅“    

       c)选择”研究生“选项下的”延期毕业申请“模块进行线上申请     

       d)完成以上即可,无需提交纸质表格


附件1:研究生暂缓注册审批表 Semester Registration Deferment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