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职硕士 >  学位信息

2011年电院在职工程硕士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11-10-08 ]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1年工程硕士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1515,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1年工程硕士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电信群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电院副院长杨根科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柱、电院党委书记张安胜、常务副院长毛军发、党委副书记莫光成、杨一帆、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张丽清、电子工程系教授兼工程硕士督导王豪行、导师代表徐昌庆和赖晓阳等出席了典礼。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柱首先致辞,并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刘院长介绍了交大在职工程硕士的发展历史,对电院在职工程硕士的培养质量给予了好评,得到了众多用人单位的肯定。刘院长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母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用所学的知识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毛军发常务副院长介绍了电院在职工程硕士的情况,对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两个专业进行了特别说明。毛院长指出,项目管理(MPM)工程硕士教育着眼于培养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现代平板显示技术作为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一个方向,属于新兴的产业,既满足现代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的要求,同时又能够降低能耗、实现绿色环保。毛院长在对毕业生表达殷切希望后,又补充说明了工博士专业学位的设置和未来发展,欢迎毕业工程硕士生适当的时候再回来继续深造。

电子工程系徐昌庆作为导师代表,回顾了毕业工程硕士生的在校学习情况,并对工程硕士未来发展的趋势做了介绍。老师说,未来工程硕士的招考对象,将逐步扩大至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加大校企之间的合作,以广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

毕业工程硕士生代表陈炜骅发表了感人肺腑的发言,对母校表达了感谢,三年工程硕士的学习,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并对各自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陈炜骅建议毕业工程硕士生成立一个工程硕士的校友会,定期组织联谊,和母校保持联系。

随后,毕业典礼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64位喜获学位的工程硕士毕业生们陆续走上主席台,从导师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并与导师亲切握手、合影留念,激动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优美的旋律中,工程硕士生毕业典礼也渐渐进入尾声。毕业工程硕士生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是交大的毕业生,继续发扬交大传统,铭记母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发扬交大“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