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教师服务 >  教学相关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课程调整申请流程

[ 2019-10-22 ]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课程表公布后,任课教师必须严格按课程表上课,保证按时足时授课。除教室生病或不可抗力等突发事件外,任课教师不得上课迟到或未完成教学课时提前下课。

根据研究生院要求,教师因重要学术会议、重要答辩等需申请调课,需提前一周办理相关手续,获准后方可调课,

一、征得所有学生同意

二、发起线上申请,发起申请前需准备如下材料

  (1)下载文末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课程调整申请表,表格教师本人签字,“院系意见”请系主管副系主任签字,盖系章,盖好系章后至电群3-113找任老师盖办公室章,研教办复印申请表留底。

(2)需附调整原因的证明,如参加学术会议,需附学术会议邀请函或通知,如参加课题答辩,需附答辩通知或邀请函等;

(3)如请其他教师代课,需附代课教师工号,学科,研究方向,任课经历等能证明教师有能力代课的介绍,加盖系章;涉及调整课程时间的,需请陈老师在借教室系统中申请调整时间后的上课教室。

以上3份材料准备好后,请扫描成一份PDF文件在发起申请后,点击上传附件至系统。

教师用jaccount账号登录研究生应用管理平台http://yjs.sjtu.edu.cn/ 

点击培养模块---------------->点击调停补课管理--------------->点击调停补课申请,发起线上申请,在线填写信息后点击上传附件,上传之前准备好的3份材料,点击提交。

审核环节:

等待院系审核-------------->院领导审核--------------->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调课申请成功。

调课申请发起后,可邮件告知任老师renanran@sjtu.edu.cn进行院系审核,陈老师会反馈给院领导及研究生院进行后续审核。


三、研究生院质检办批准后方可调课,调课注意事项

根据教学管理秩序规定,一门课调课学时数不得超过该课程总学时的八分之一;此外每学期各专业本科生及硕士生课程总计调课次数不高于两次;如果超过调整额度高于两次,年底将作为扣减学科或专业资源依据。

若遇突发事件需要调课的,上课教师应在上课前通知学生和学院教务人员,妥善处理好调课,并在事后一周内补交调课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到研究生院。因病无法正常上课,须提供医院相关证明。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课程调整申请表


电院研教办

2019年10月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