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工作 >  博士培养

学分认定与成绩转换

[ 2019-07-25 ]

一、学分转换要求:

课程类别一致,课程内容相差不多

转换课程学分不低于拟转课程学分

二、关于课程免修或学分认定与成绩转换,按如下流程操作:

1、本科修读过研究生课程的新生,申请研究生期间成绩认定

(1)到陈瑞球楼328打印学分转换成绩单
(2)可将符合学科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加入培养计划

(3)培养计划审核通过,且未选择教学班、未曾修读的课程,才能在拟转换课程下拉菜单选择。

(4)学生到mysjtu申请

a,登录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在“流程→服务大厅→研究生”中进入申请流程,学生仅可申请转换其培养计划中尚未取得成绩的课程,每次申请仅可提交我校一门课程的转换,涉及多门课程需要转换的,需提交多个申请。请务必在申请中备注课程授课教师姓名。

注意:1、请务必在申请中备注课程授课教师姓名;

    2、请在系统中有导师信息后再提交,需导师审核。否则流程无法顺利进行。

b,导师审核环节:

由导师负责确认学生拟转换的课程校外课程是否满足学生培养计划的要求,并确认学生所上传成绩单与原件是否一致;

c, 院系初审环节:

请负责的研究生教务老师核查学生所提交材料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并输入课程责任教授/主讲教师的jaccount (交大邮箱用户名),以进入下一步审核。

d,任课教师审核环节:

由课程责任教授或主讲教师负责审核外校课程教学大纲与我校课程是否匹配,学习内容是否符合我校相应课程要求,并给出学生成绩建议。

e,院系(领导)审核环节:

由学生所在院系主管研究生教育领导确认审批意见。

f,研究生院审批后,审核通过的,将直接将转换成绩登录进研究生信息系统。


2、硕士阶段修读过我校研究生课程的博士新生,申请博士期间免听

(1)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程,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沪交研(2019)73号)第21条规定,应列入学生培养计划,并按时选课,

(2)修课学期前两周可申请免听,申请表格415-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Course Exemption。但应参加课程考核,通过后计入成绩、学分。

(3)课程包括《学术英语》、《中国文化概论》、《汉语》。

3、与港澳台生、国际生相关免修政策,请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第21条第2-3段规定。

4、双学位研究生(来校、我校派出)在外校修读的课程,可根据两校协议或学生派出前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通过数字交大研究生学分认定流程来申请成绩转换与学分认定。

其它派出学生,可根据派出前后在院系备案的修读外校课程申请表,依照学校政策来申请成绩转换与学分认定。

除在研究生院备案的特殊项目外,获我校硕士学位需在我校修读至少10学分,获我校博士学位需在我校修读至少5学分。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校外学习课程的学分认定与成绩转换办法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