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电院2020级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招生通知

[ 2019-09-07 ]


一、申请条件

1.国内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的本科四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业成绩优秀,本科成绩的专业排名在前30% C9高校排名可以适当放宽。

特别优秀者以上两个条件可适当放宽(如发表高水平论文、竞赛获奖等)。

3.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IELTS≥6.0

4.具有推荐免试直升资格。

5.思想品德合格,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


二、招生专业

特别说明:电院部分专业在前期优秀生源选拔、夏令营中已招满,本轮不再招生,以下仅列出本轮招生专业,未列出的本轮不招生。

推免直升硕士(直硕)

招生院系

学术型硕士

专业学位硕士

备注

031电气系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

主要招专业学位硕士,学术型仅有极少量名额

032自动化系

控制科学与工程

控制工程

035仪器系

仪器科学与技术

仪器仪表工程

039微纳电子学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与通信工程


推免直升博士(直博)

招生院系

博士招生专业

博士招生导师

032自动化系

控制科学与工程

Anders Lindquist、关新平、张卫东、沈红斌、王景成、杨明、杨根科、何建平、蔡云泽、赵旭、李柠、李德伟、龙承念、王利生、赵群飞、林宗利

033计算机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俞凯、朱弘恣、张媛媛、张伟楠、李超、冷静文、Dominik、邱才明、高晓沨、高文、黄铁军

034电子系

信息与通信工程

诸葛群碧、崔颖、金耀辉、管云峰、郁文贤、徐异凌

电子科学与技术

郭守武

035仪器系

仪器科学与技术

宋杰、代彬、陶卫

039微纳电子学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

张卫平、毛志刚、李秀妍、周健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付宇卓


三、申请办法

报名网址: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 (身份证号注册后填写报名材料)

报名时间:201998日——916日中午12:00

注意事项:1)请不要报名不招生的专业、导师。(2)报名库中使用的去年博导数据(最新数据未更新),如果你要报的导师报名库中没有,先选择一个其他导师并在备注栏写上实际报名导师。(3)已参加过电院20196月、7月电院优秀生源选拔、夏令营并预录取的同学本轮不需要再报名。


四、材料清单:

进入复试的同学须在复试时提交以下材料(请依次排序装订好,无需制作封面) 。

1)申请表(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学生签名;

2)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本科成绩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交大电院学生的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由学院根据报名名单统一打印,学生报名阶段完成网上填报即可);

4)英语CET6TOEFLIELTS的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5)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6)其他材料复印件(如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科研成果等的复印件);


五、选拔流程:

学院将审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确定最终进入复试的名单,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入围者。复试安排在9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邮件通知,请留意查收邮件。

直硕复试总成绩200分,形式为专业笔试100+面试100分。

直博复试总成绩200分,形式综合面试(专家组面试100分,导师评分100分)。

9月底在教育部的网上推免系统正式录取。


六、其他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七、联系方式

直硕 马老师 34204501105jinglema@sjtu.edu.cn

直博 陆老师 34204501102lujin@sjtu.edu.cn

·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研究生教务办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