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电院2020级荣誉计划博士生招生通知

[ 2019-07-01 ]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2020级致远荣誉博士招生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在2020年继续实施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简称“荣誉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未来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


一、导师遴选

根据一定条件遴选荣誉导师,具体要求可咨询各系教辅或电院研教办,各系于7月3日之前将荣誉导师申请信息发送至研教办。


二、招生对象

(1)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参加电院直博生选拔并通过,同时报考本次通过遴选的荣誉导师

(3)具有学术志向、创新精神、科研潜质和社会责任感

(4)按照教育部基础拔尖人才计划培养或所在学科居全国排名前10%或来自C9高校学科排名B+以上的学科,本科成绩排名前列

本科阶段有科研经历并发表过SCI收录的学术论文者或在大学生创新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招生程序

荣誉导师遴选(2019年7月初)——荣誉导师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2019年7月中旬)——学生提交申请材料(2019年7月中下旬)——学院组织评审(2019年7月下旬)——公布评审结果(预计2019年7月底)。具体各流程截止时间请等待通知。

获得荣誉导师推荐的学生请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

2)个人陈述,

3)本科成绩单,

4)成绩排名证明,

5)发表论文复印件,

6)博士研究计划,

7)两封推荐信

以上材料按顺序装订,纸质版提交至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院3-106陆老师处

以上材料电子版及附件excel汇总表格电子版发送至电院研教办陆老师邮箱:lujin@sjtu.edu.cn


四、培养环节

一名校内导师和一名校外导师(国际学术界知名海外教授或国内业界领军者)组成导师组联合指导。通过课程学习后进入资格考试;通过资格考试后进入科研阶段,开始学位论文的研究。开题报告前组建包括双导师在内的论文指导委员会,论文指导委员会对学位论文进行全过程的指导和评价。论文选题紧密围绕科学与技术的前沿问题。鼓励学生在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在较大国际影响力国际会议上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至少作口头报告一次。在学期间,资助学生到国际一流大学实验室或行业联合培养一至两年。学位论文将采用国际评审与公开答辩的方式。


五、奖学金资助

1.学校设立荣誉奖学金,资助入选荣誉计划的博士生,资助年限一般不超过五年。在校内就学期间,学校提供每月5000元人民币奖助学金;在博士生参加国际联培时,学校保障15000元人民币/月的生活补贴;在博士生参加行业联培时,给予一定的交通费与生活补助的资助。资助联合培养的年限不超过两年。

2.资助荣誉计划博士生参加国际会议作学术交流,含国际差旅费、会议注册费等。资助国际会议次数原则上不超过两次。

3.经学校审定通过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4.择优推荐“荣誉计划”博士毕业生到海外一流大学做博士后,学校给予资助。


六、其他说明

1.资格考试、年度考核等培养环节没有通过的荣誉计划博士生,退出荣誉计划,转为正常博士生培养。

2.荣誉计划博士生的招生名额由学校单列,全校每年100人左右。

3.如7月份未招满,9月份补招。

4.如遇学校政策调整,以学校政策为准。

有问题咨询电院研教办陆老师,张老师,34204654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教办

2019年7月

电院2020级荣誉计划申请表-学生

电院2020级荣誉博士申报学生信息汇总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