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上海交大电院 2019年研究生自主招生选拔通知

[ 2018-05-03 ]

上海交大电院2019年研究生自主招生选拔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现有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八个一级学科。学院通过所属电气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电子系、仪器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微纳电子学系等单位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

本次自主招生选拔工作将在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科研潜力突出的优秀学生。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一、 申请资格

1.国内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思想品德合格,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

3.综合素质高,学业成绩优秀

4.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IELTS6.0

二、自主招生活动安排

1.直博(推免直升博士):6月上旬将在上海、成都、武汉、西安、天津、哈尔滨六个城市进行直博自主招生。

2.直硕(推免直升硕士):将在7月在上海进行直硕自主招生。

以上各类型在67月第一批招生基础上,将在9月进行最后一批补录。

点击查看详细活动安排

三、报名办法

1.登录同去网进行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s://tongqu.me/act/17109
2.直博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520日,直硕报名截止2018624日。
3.报名截止后将进行入围名单选拔,将邮件通知入围者。

备注:1)每个专业招收类型、选拔地点各有不同,有些专业可能只招直博不招直硕,请看清楚后再报名。2)网上所填信息必须与复试时提交的纸质材料保持一致,否则报名无效。

四、 入围资格审查

1.报名截止后,我院各系招生工作小组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以申请者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

2.将邮件通知自主招生入围者及具体安排。

五、 复试材料清单

1.自主招生书面申请表(入围后将邮件发送,专业排名栏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2.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印章);

3.英语水平CET6TOEFLIELTS的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在学或工作期间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7.报考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博承诺书(申请直博必填,入围后邮件发送);

注: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申请材料(不要制作封面),复试时提交专家小组。

六、政策说明

自主招生考核中表现优秀者,若获得推免资格申请我院,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中可直接录取为我院直博生/直硕生。

七、其他

将在5月中旬在校内进行招生宣讲会,安排如下:


宣讲单位

宣讲时间

宣讲地点

备注

电院

201859日中午12:30

东下院105

对电院总体政策、安排进行介绍、答疑

电气系

2018516日中午12:30

东下院105

对电气系自主招生进行介绍、答疑

计算机系

2018510日中午12:30

东下院105

对计算机系自主招生进行介绍、答疑

电子系

201859日下午18:00

东下院105

对电子系自主招生进行介绍、答疑

仪器系

2018511日中午12:30

东上院415

对仪器系自主招生进行介绍、答疑

微纳电子学系

2018510日中午12:30

东上院415

对微纳电子学系自主招生进行介绍、答疑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