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电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4月份)复试办法

[ 2017-04-17 ]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4月份)复试办法

本次复试包括拟通过普通招考、申请考核、硕博连读等三种入学方式攻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科2017级博士研究生的考生。

一、复试资格:

拟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报考的同学请在420日前按照博士招生简章安排完成报名相关事项。

对于通过普通招考方式报考的同学,各学科的复试分数线均为:外国语55分,专业基础课55分。

各系招生工作小组根据报考学生的综合情况确定复试名单。

教务老师将通过Email向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需以Email形式回复:身份证号,姓名,报考学科,报考导师,是否参加复试

二、复试安排

面试时需提交的材料清单:(③-项材料如果已邮寄给教务老师,则不用再提交)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 1 份复印件);

②准考证(仅“入学考试”考生需要);

③《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1份(在报名系统中A4纸下载打印);

《拟攻读博士学位科学研究计划书》;(导师评价考生的重要参考材料,格式不限。)

硕士生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两封推荐信(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推荐并密封、签名,必须有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推荐);如系资深专家学者重点推荐的,须提供推荐人亲笔签名的推荐信;

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硕博连读考生不需要);

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国家英语六级新考试体制下CET6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老TOEFL600分)或IELTS6.0)。

对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 开除学籍,并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三、复试成绩:

1、普通招考、硕博连读:复试总成绩为300分,由以下三项构成

①专业课二考试(满分100分);

②专家组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③导师综合评价(满分100分):对考生《拟攻读博士学位科学研究计划书》评价为40分;对考生科研潜质、专业知识考察等综合评价60

2、申请考核:总成绩为500分,由以下五项构成(其中③++=复试总成绩):

①英语考核(满分100分);

②专业基础课考核(满分100分);

③专业课二考试(满分100分);

④专家组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⑤导师综合评价(满分100分):对考生《拟攻读博士学位科学研究计划书》评价为40分;对考生科研潜质、专业知识考察等综合评价60

四、录取原则

1.按照学科和所报考导师的考生的初试总成绩及复试总成绩之和进行排序。其中,硕博连读考生仅以复试成绩排序。

2.导师根据其本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情况,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各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或者复试总成绩在18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5.通过复试的考生,因受导师招生指标限制而不能录取的,可以允许其在相同学科、专业内选择其他导师进行调剂录取,招生指标由接收导师提供。

五、资格审查

凡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未经资格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不予录取。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且复印件按顺序装订好):

  1. 身份证(原件+1份复印件)

  2. 学历/学位证或学生证(原件+复印件)

  3. 学籍、学历/学位(含境外获得)认证报告(原件)

    a.历届生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需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www.chsi.com.cn)进行学历认证。

    b.应届生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需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籍验证。

    c.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考生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六、体检安排

    时间:424252728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医院

    体检注意事项及具体安排:详见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上相关通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