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程

当前位置: 创新工程

“绿色建筑与智慧能源”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及征文启事

[ 2016-05-20 ]

“绿色建筑与智慧能源”研究生学术论坛

通知及征文启事

 

1、论坛背景: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SD)http://www.solardecathlon.gov/)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全球高校参赛的一项国际赛事。SD称之为太阳能住宅设计奥林匹克(Solar Olympic),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建筑设计与节能以一体化的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120-200平米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能的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竞赛根据十项考核得分排名选出优胜参赛队伍。竞赛也致力于加快太阳能领域的产、学、研融合与交流,推进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

2017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 China 2017SDC 2017) http://www.sdchina.org.cn/)将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共同主办,比赛地点位于山东德州。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UIUC组成联队,为应战2017年的赛事积极筹备。为配合本次大赛特举办以“绿色建筑与智慧能源”为主题的本次论坛。

2、举办方: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研发中心,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3、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SDC2017竞赛队

4、参赛对象:高校研究生及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同学

5、论坛流程:

1)报名及投稿:报名截止日期:615日。投稿截止日期:630日。

2)入围选拔:根据投稿情况确定参选人员,并将邀请于论坛现场做报告和展板展示,受邀人员将免费提供食宿并报销一定额度的交通费用。

3)模拟竞赛与评比:根据投稿情况、现场报告、展板展示。论坛举办期间将有专家专题报告,并就太阳能住宅设计进行分组方案讨论与模拟竞赛,评选各级奖励若干,获奖者将有机会随参赛队一起开展分布全国的实践调研活动以及知名企业的实地深度调研。

6、投稿主题:

“绿色建筑”部分包括三个主题:

1)低层住宅装配式技术、水处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

2)生态建筑设计;

3)低层住宅结构体系。

“智慧能源”部分包括三个主题:

1)能源设备及系统、家庭能源管理、智能家居与物联网;

2)新能源利用与家庭能源管理;

3)分布式能源与能量管理云技术。

7、投稿要求:

1)围绕所提供的6个主题,任选其一;

2)投稿要求本人原创性工作,可以是待发表的工作,或本人已经发表过的论文;

3)字数要求3500字以上;

4)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通报所在学校;

5)获得受邀资格的人员请准备15分钟PPT展示和5分钟问答;

(6)  受邀进行展板展示的人员请自行制作好展示喷绘并携带前来。

8、 论坛时间:2016722-26

9、 论坛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

10、参加人群:全国高校在读研究生,获得研究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11、论坛日程:

1722日,全天报到,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提供当天餐券,按专题分组。

2723日,上午开幕式,邀请报告每个主题1个报告,地点暂定。

下午主题报告。

晚上,欢迎餐会,分组讨论。

3724日,全天主题报告。

晚上,自由活动,提供交通补贴和餐补。

4725日,技术参观,分组讨论。

5726日,上午各组方案展示与点评及闭幕式。

12、报名方法:

1)报名:请点击下方链接,填写相应信息:姓名、性别、年龄、手机、邮箱、所在学校、学院、专业、年级、研究方向、研究成果、所获荣誉奖励。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ZoXh4y

2)投稿:将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通过邮件形式向初选成功的同学通知投稿事宜。

13、备注:本次论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SDC2017竞赛队。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