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2016微纳电子学系优才夏令营”的通知

[ 2015-06-01 ]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2016微纳电子学系优才夏令营的通知

   微纳电子学系整合了原微纳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微电子学院的雄厚师资力量,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依据,国际微纳电子学科发展趋势为导向,通过电子、材料、化学、机械、物理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着眼于培养国际一流的芯片设计和微纳器件高级研究人才。现有在编教职员工69名,专任教师56名,其中中组部计划3名,青年计划1名,长江学者1名,教授(含研究员)19名,副教授(含副研究员)23名。拥有“薄膜与微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三维非硅材料微细加工技术、纳米材料制备及应用、高频宽带射频芯片实现、高性能信号处理芯片实现、极低功耗芯片实现技术、生物医疗电子领域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并承担多个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技奖20余项。

    微纳电子学系注重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和产业化,已与法国高等矿业精英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海外高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与德州仪器、台积电、华力微电子、Intel、泰瑞达、中芯国际、IBM等多个跨国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多样化的人才联合培养。

   现诚邀您参加“2015年IC精英夏令营”,通过此项活动您可以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上海交大微纳电子学系,同时也给您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一、夏令营时间及招生规模:

时间:2015年7月9日—7月17日

招生规模:30-40人(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免,差旅费及餐饮费由学员自理)

 

二、 申请条件:

1、重点院校电子、通信、计算机、微电子、机械、仪器、物理、材料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16年应届毕业生);

2、成绩优异,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具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和运用能力;

3、品德良好,遵守纪律,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对微电子技术或纳米技术有深厚的兴趣。

 

三、活动内容

1、活动模块

Seminar行业资深专家开设专题讲座,介绍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Theory & Practice分团队项目实践,指导教师全程辅导,体验真正的team work。

Discussion分享学习心得与困惑,你的收获不再是一份,而是整个团队的结晶。

Visiting参观企业,与企业管理者或工程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Summary & Evaluation对学生进行评价,作为直研、考研的重要参考,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

 

2、招募团队计划介绍

编号

团队(点击http://ic.sjtu.edu.cn/dmne查看各团队招募计划)

A

射频和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团队

B

数字与系统芯片设计团队

C

纳米集成电路与嵌入系统实验室

D

智慧电子与系统研究中心

E

微传感器和微机电系统(MEMS)团队

F

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团队

3、指导教师信息(点击http://ic.sjtu.edu.cn/dmne查看指导教师个人简历)

 

四、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请于6月12日前登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报名http://yzb.sjtu.edu.cn/admission/registeronline/examwaiver/registerstep1.ahtml

 

2、递交电子/书面申请材料

递交电子版的报名简表:

下载《上海交通大学IC精英夏令营报名表》(文件名格式:姓名+所在学校+申请方向),6月12日前发送至practice@ic.sjtu.edu.cn

 

邮寄正式申请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申请表》(该表格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需在专业排名盖章)

(2)本科成绩单原件(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需盖章)

(3)英语六级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证明复印件(参加夏令营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4)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以上书面材料请于6月15日前邮寄至以下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3-106)(邮编200240)。信封上请注明“IC精英夏令营”字样。

6月22日左右邮件通知是否获得夏令营资格。

 

五、招生优惠政策:

优惠

类型

推荐免试

优惠

类型

全国统考

推免

A

(录取)

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录取为我院2016年直博生/相应种类直硕生;

统考

A

申请者参加全国硕士统一考试,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6年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可直接进入复试程序;如同时达到我院公布的相应学科复试基本分数线标准,可直接进入录取程序(需参加复试)。

推免

B

(复试)

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获得我院2016年直博生/相应种类直硕生复试资格;

统考

B

申请者参加全国硕士统一考试,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6年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可直接进入复试程序。

 

六、联系咨询:

021-34204501-101  高老师

邮箱:practice@ic.sjtu.edu.cn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电信楼3-106),邮编200240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