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2016软件工程优才夏令营”的通知

[ 2015-05-20 ]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2016软件工程优才夏令营”的通知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的上海,给予上海高校的学生独有的资源优势、紧靠闵行校区的国家级紫竹科技园又给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平添各种机会。我院历届毕业生备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追捧,在参加就业的硕士毕业生中,超过80%的同学直接进入世界500强公司的研发中心、国际一流软件企业、国内(外)银行、期货、证券等金融机构,另有一些学生选择船舶海洋、航空航天、石油石化等传统行业;我院历年在沪就业的硕士毕业生100%成功落户上海;九成学生在江浙沪工作;历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的月平均起薪较我校平均值高出约1/3。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的毕业生,已经成为人才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现诚邀您参加“2016软件工程优才夏令营”,通过此项活动您可以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上海交大软件学院,同时也给您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一、申请办法

1、申请条件

1)重点院校软件工程、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6年应届毕业生);

 2)热爱本专业;

3)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4)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目前成绩专业排名前25%)。

2申请方式(以下两项缺一不可,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1)网上申请

参加招生宣讲现场面试同学,需在5月20日前完成

未参加招生宣讲现场面试同学,需在6月13日12:00前完成。

2)书面申请:

参加招生宣讲现场面试同学,面试时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未参加招生宣讲现场面试同学,需在6月16日12:00前邮寄以下材料到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 《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申请表》(该表格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需在专业排名盖章)
  •  本科成绩单原件(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需盖章)
  •  英语六级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证明复印件(参加夏令营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  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3、资格审查

对于参加招生宣讲现场面试同学,我们将综合面试和申请材料,确定夏令营参加资格。

对于未参加招生宣讲现场面试同学,我们将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

约6月30日附近通过邮件告知是否获得夏令营资格。

二、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在7月13日-17日举行,为期5天(具体待定),期间将安排学科方向介绍、主题学术报告、学术交流、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

三、招生政策

我院将综合申请者的基本情况及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对营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7月30日请通过邮件告知),并给营员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

说明:

A档保研: 规定时间内教育部保研系统报名方有效

A/B档考研:按电院教务办通知要求(9月份)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在教育部考研系统报名方有效

B档保研: 电院教务办通知要求(9月份)提交相关材料,并在教育部保研系统报名方有效

  1. A

1)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者,根据本人志愿,即可直接进入博士研究生录取流程。

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者,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进入硕士研究生录取流程。

3)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但报考软件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并达到本学科当年复试分数线者,可直接进入录取程序。

4)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未达到软件工程学科当年复试分数线,但达到我校当年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者,可直接获得参加本学科公开招考研究生复试资格。

2B

1)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者,根据本人志愿,可以直接参加我院在9月份组织的外校推免生复试。

2)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达到我校当年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者,可直接获得参加我院公开招考研究生复试资格。

四、其它

1、本招生工作,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督察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

2、夏令营期间交通、住宿费用自理(可选择集体安排住宿或自己解决住宿)。

3、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3-108)

邮    编:200240

联 系 人:巩老师  

电    话:021-34204501-109

              2015年 5月20日

访问数量:
 a